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您不得不知的水解膠原蛋白


認識真正水解膠原蛋白

「水解膠原蛋白」是膠原蛋白使用酸、鹼、或酵素水解處理後的產物稱之為水解膠原蛋白較易於使用或食用 ,分子量約400~4000。我們平日常使用保養品中的膠原蛋白是分子量非常大的蛋白質,只能當保濕劑使用。如果未經過生物科技的適當處理讓分子變小,是無法進入皮膚真皮層被吸收的。美國藥典第22章醫藥級水解膠原蛋白規定,分子量需在2000~4000 daltons之間。德國舉世聞名之Gelita Degussa 集團研發出新型「水解膠原蛋白」,分子量只有3000,是當前分子量最小的膠原蛋白,其製造技術及功效均獲美國專利,可口服或外用敷臉(美容),經實驗證明:*95%水解膠原蛋白於口服12小時內完全吸收,研究結果顯示可從胃腸道吸收,並進入關節組織堆積,而48小時後也穩定出現於皮膚( 顯示對關節軟骨及抗皺效果 ) *以放射線碳14水解膠原蛋白口服後追蹤,觀察其在體內分佈,在12小時就可見高含量存在於關節軟骨。*水解膠原蛋白對骨關節炎的疼痛改善評估:52個退化性膝或髖關節炎病人,給予2個月水解膠原蛋白,改善了關節炎症狀、疼痛亦減輕許多。*二個月後疼痛評估: ( 與吃止痛藥組對照 )「水解膠原蛋白組」明顯減少( 50% VS 30% 止痛劑 ) *UPD與UDPD(deoxypyridinoline)在骨關節炎時,因關節受損,故會流失而出現於尿中,由驗尿檢測UPD及UDPD的量就可察出關節軟骨受損程度。口服使用3個月水解膠原蛋白,明顯可見關節軟骨的流失減少。*水解膠原蛋白對於骨關節膠原蛋白的損傷抑制有很大的幫助。*水解膠原蛋白可用於治療骨關節病變及骨質疏鬆症,且具非常高的安全性。
人體皮膚真皮層的70%成分為膠原蛋白,人在20歲過後真皮就會逐漸變薄,體內的膠原蛋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迅速的老化、萎縮與減少,網狀結構就會不規則的斷裂,水分變少,膠原蛋白變硬。一般人一天若能補充水解膠原蛋白3~5公克左右就己足夠,因為過多的膠原蛋白食品並無法儲存體內,反而會流失掉。由於人體自然老化的過程,20歲以後自行增生膠原蛋白的能力明顯下降,這時就需靠營養補充及減少膠原蛋白破壞的速度來做為彌補之道。

中油生技(聖璨企業) 關心您! http://sheng-can.freekd.tw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